体育科学学院关于成立相关机构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7-02-23
  浏览次数:
20

为进一步加强体科院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学科内涵、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质量与层次,提升管理与服务效率,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拟成立5个相关工作办公室,拟增加1个实验室副主任岗位。具体增加机构和实验管理岗位如下。

一、增加机构

(一)科研工作办公室

职责:负责学院科学研究工作规划的制定;科研项目申报组织与管理;科研成果申报的组织与管理;学院科研培养项目的管理;科研数据统计与科研材料归档;与科研工作相关的其他工作。

人员构成:办公室主任1人(兼职)。要求有为学院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创造性做好管理工作的信心和能力;有博士学位或正教授职称;科研能力较强,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秘书1人(专职)

(二)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职责:负责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体育学科建设规划的落实;体育学一级学科授权点申报组织与建设管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学术会议组织;学科成果数据统计与学科材料归档;与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相关的其他工作。

人员构成:办公室主任1人(兼职)。要求有为学院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创造性做好管理工作的信心和能力;有博士学位或正教授职称;学术素养较高,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秘书1人(专职)

(三)体育科技服务地方办公室

职责:负责学院科技服务地方各项事务;负责联系地方教育和体育等领域的相关部门与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统筹管理学院对外智力服务,主要包括:承揽横向科研项目、承担培训、承接竞赛等;材料归档;与学院通过智力服务地方事业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人员构成:办公室主任1人(兼职);要求有为学院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创造性做好管理工作的信心和能力;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社会资源丰富,科研能力与社交能力较强;办公室副主任1人(场馆中心主任兼);秘书1人(兼职)

(四)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

职责:负责本科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日常管理等教学管理工作;负责本科考试、排课等教务管理工作;负责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工作;与本科教学相关的其他工作。

人员构成:办公室主任1人(兼职);要求有为学院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创造性做好管理工作的信心和能力;有硕士学位和副教授以上职称;熟悉体育专业教育教学规律;秘书1人(专职)

(五)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办公室(挂靠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

职责:制定并落实学校年度体育训练与竞赛计划;统筹安排参加市级以上体育竞赛活动的训练与参赛;体育竞赛成绩统计与相关材料归档;与体育竞赛活动相关的其他工作。

人员构成:办公室主任1人(兼职),要求副教授以上职称。

二、增加实验室副主任1人

职责:负责学院教师科研实验活动的管理与指导。

条件:要求有为学院科研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创造性做好管理与指导工作的信心和能力;熟悉人体科学类实验的基本流程与方法,运动人体科学类实验经验较为丰富。



体育科学学院

2017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