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体育教育专业“双优”颁奖仪式暨教学实践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4-02
  浏览次数:
45

330下午,通大附中、南通中学、启秀中学等17所中学(其中有5所苏南地区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受邀莅临我校,参加由体育科学学院举办的体育教育专业“双优”颁奖仪式暨教学实践工作研讨会。南通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沙晓峰、教务处副处长茅靖峰以及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出席会议。

茅靖峰副处长介绍了体育科学学院的发展概况及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与会的领导、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沙晓峰处长对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的相互合作提出建议。体育科学学院刘建院长对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教学实践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刘军副院长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工作总体情况及建设要点。

刘健院长代表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17所中学签订“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双方今后将共同完成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开放性实习实训和体育教师在岗培训等工作。刘健院长和沙晓峰处长向优秀教学实践基地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在签约仪式后举行的教学实践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提高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和服务地方的能力”、“联合培养新思路”、“如何强化立德树人和提高学生就业率”、“指导教师经验交流”、“促进南通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持续发展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和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科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健院长表示,体育科学学院每年将按培养方案向各教学实践基地学校派遣实习生,并要求实习学生认真落实教学实践基地学校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同时,学院还将为各教学实践基地学校定期开展体育骨干教师免费培训工作,为基地学校体育工作提供免费的咨询与指导工作等。

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今后实习的模式与工作重点。建立快捷的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对学生实习的全过程的指导和管理。为毕业生未来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