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组织开展教育见习
发布日期:
2019-04-17
  浏览次数:
51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4月8日至4月13日,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来到通大附中、崇川学校、南通中学等13个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是在体育科学学院与各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充分交流与准备的基础上进行的,各基地学校制定了严密的见习计划。按照见习计划,各见习小组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听课、模拟上课、专题讲座、试上体育课等环节,初步了解了学校体育各项工作,也对如何上一节真正的体育课有了一定的认识。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各基地学校的其他体育教育活动:参加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协助指导老师对初三学生进行体育中考课外辅导、模拟体育中考;辅助田径队、足球队等校队课余体育训练;部分基地学校见习同学还参加了南通市市直运动会开幕式表演方阵的排练等工作……

短短一周的教育见习,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得到了指导老师们毫无保留的精心指导,很多老师将自己多年来的教育经验、心得分享给大家,同学们都虚心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巩固和运用了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而且在短期内拓宽了视野,获得了中学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充分而全面的锻炼,课堂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