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南通大学大学生水系灾害救援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日期:
2019-05-05
  浏览次数:
37

4月24日至28日,全国水系灾害救援培训、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水系灾害救援分会年会在我校举办。会议邀请来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海军军医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专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水系灾难救援的理论、技术、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同时开展水上救援现场模拟演练,并通过展板、实物方式对水系灾难救援技术和装备进行展示。

为更好的开展水系灾难救援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在水系灾害救援中的作用,我校成立了高校首支大学生水系灾害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首批培训共20人,我院共有19位学生参加。队员们接受了为期2天的专业救援技术培训,并开展了地震海啸灾害应急救援现场模拟演练。包括快速动力艇救援、抛绳包救援等在内的水上紧急医学救援。社会体育161班解文洁同学说:演练很真实,让我对水系灾难救援相关技术有了系统的学习,今后遇到危险,我可以自救,也可以帮助别人了。

活动的开展旨在普及地震海啸灾害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