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与南通市学校教育安全实践示范基地达成共建意向
发布日期:
2019-05-09
  浏览次数:
53

5月7日下午,南通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葛俊、中共南通市委教育纪工委原书记、南通市陶行知研究会监事张俊林南通市学校教育安全实践示范基地主任李晓等一行5人来到体育科学学院进行商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共建校地合作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山、院长刘建、副院长刘军、副书记许慈晖出席会议。

刘军、许慈晖陪同来访人员参观南通大学素质拓展训练中心并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双方来到南通市学校教育安全实践示范基地,由基地主任李晓陪同参观基地公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水上安全、反恐防暴、高楼逃生等实训区。

李晓提出希望双方能在安全教育课程体系完善和安全教育课程开发方面达成高度合作。刘建表示学院将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模式科学研究,在安全教育培训的人才培养、安全教育课程创新等方面发挥高校自身的优势。张俊林希望能依托高校,对基地的安全实践进行科学化,精细化。葛俊希望体育科学学院能先行搭建合作框架,并在后期将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立落实,努力构建中小学全员全岗安全保障示范体系。

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在中国教育学会和南通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将构建学校教育安全实践示范落实到地,共同打造中国学校安全教育的“南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