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心灵导航”——学生党组织进公寓活动计划书
发布日期:
2016-08-31
  浏览次数:
58

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心灵导航”——学生党组织进公寓活动计划书

根据学工处关于开展‘心灵导航’——学生党组织进公寓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今年本支部开展学生党组织进公寓活动的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关于“八荣八耻”讲话内容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

二、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其真正成为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同时拓展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阵地,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富有战斗力、充满活力的学生党员队伍,帮助学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促进学院学风再上新台阶。

三、教育对象

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同学,重点是党员。

四、主要活动安排

1.遵纪守法向我看齐

1)时间安排:3月25日—6月30日

2宣传人员:

组 长:刘宝弟

成 员:全体学生党员

3)宣传内容:

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管理手册和学校最近下发的部分文件。

4)步骤:

3月25日—4月1日,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文件,安排学生党员的联系任务。

②4月1日—6月25日,各位党员以宿舍为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向同学传达文件精神,宣传学校的有关规定。并模范遵守各项规定。

6月25日—6月30日,总结评比,产生守纪标兵。

2.设置学生党员公示栏(由学院提供名单,学工处统一安排)

3.划分“学生党员责任区”

以公寓楼为单位,安排学生党员负责人,负责人要主动了解并帮助其他同学。党员分组情况如下:

男2号楼5层:房高杨(组长) 宋 鹏  俞永辉  张友良

男2号楼4层:刘宝弟(组长) 石 祥  宋 鹏  周厚权

男2号楼3层:黄继发(组长)赵 楠  方明扬  申夫敏

男6号楼4层滕友军(组长)李海洋 王小来  周 欢

男6号楼6层王昊宇(组长)刘 桂  成强  俞永辉

女11号楼 顾英英(组长)章娟  范凯燕 邱晶晶

女7号楼赵 娟(组长) 蒋万青  项峰  吴鹏飞

4.设立“学生党员示范寝室”

(1)4月2日—4月8日:各宿舍(含党员)进行宿舍美化评比活动。

(2)4月9日—4月12日:由自我管理委员会成员进行打分评比,评选出党员示范宿舍。

(3)4月16日— 将评选出的党员示范宿舍向体科院全体学生公开。

5.美丽心灵宿舍服务站

通过爱心义卖、募集等形式援助贫困学生,并通过开展党员接待日等途径为同学们解决生活思想上的困难。体现学生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践行“八荣八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学生党员参加党员接待日时间安排表


单周

双周

周一

蒋万青

周厚权

周二

赵 娟

宋鹏

周四

滕友军

顾英英

周日

李娟

刘宝弟

接待时间:18:00——20:00

6.对特殊同学的“一帮一”活动:

每名党员联系一名特殊同学,及时了解特殊同学生活上、思想上、学习上的困难,密切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使他们能积极上进。


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200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