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8-28
  浏览次数:
57

六、学生工作

1、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学在通大”、 学习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以诚信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2、树先进典型,营造育人环境。做好学生先进典型表彰工作,杜乐乐同学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赵媛同学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陈新玲同学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社会体育141班被评为市级先进班集体。此外,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参加了校优秀学生宣讲团,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成长、成功的经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有对象、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

3、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修订完善晨读、晨练、综合测评实施办法、晚自习管理、违纪补充规定等相关制度,并抓落实。鼓励、支持学生继续求学深造,营照良好的考研氛围。今年,有7名学生顺利考取研究生,创历史新高。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帮助贫困生树立了继续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4、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促学生成长成才。利用PU平台组织发起活动50余次,建立部落17个。先后举办了乐享彩虹跑、素质拓展训练营等“三走”体育文化活动。并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啦啦操比赛、定向越野比赛,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