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发布日期:
2018-11-19
  浏览次数:
8253


刘军,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年7月扬州大学本科毕业,2000年7月上海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担任武术理论与方法的教学与训练工作,是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曾被评为南通市优秀教练。

2000年以来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主持和主要参加国家及省厅级课题12项。有15篇论文在全国性科学论文报告会中获奖。

 技术专长:武术,主要擅长南拳、南刀、长拳、太极拳等;龙舟训练;运动减肥等。

 理论专长: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研究;学校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




李菊 1976122日出生,江苏南通人,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五四杰出贡献奖章获得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国际运动健将,江苏省第十次党代表,世界乒乓冠军、奥运冠军等。

  

李菊历年主要获奖和荣誉:

1.199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冠军、女单亚军

2.1996年:第十三届亚洲杯女团冠军

3.1997年:第四十四届世乒赛女团冠军、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全国八运会女团冠军

4.1998年:爱立信中国乒乓球擂台赛女子总擂主、

中国乒乓球明星赛女双冠军(与王楠)、

第十四届亚锦赛女团冠军、女单冠军、

第十三届亚运会女团冠军、女双冠军(与王楠)、女单亚军、

全国锦标赛女团、女双、女单冠军

51999年:国际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双冠军(与王楠)、

 爱立信中国乒乓球擂台赛决赛女单冠军、

 第四十五届世乒赛女双冠军

6.2000年: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 悉尼奥运会女双冠军、女单亚军、

第四十五届世乒赛女团冠军、 世界俱乐部女团冠军

7.2001年:第四十六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女双冠军(与王楠)

8.2003年:第四十七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女单、女双、四强

9.2005年:被选入国际乒联“名人堂”





何叙,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历及学术经历:1989年7月齐齐哈尔师范学院体育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7月北京体育大学硕士毕业。2002年4月到南通师范学院体育系工作至今,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通大学人文社科百名学者”,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1项(在研)、主持完成江苏省社科基金课题1项、主持完成江苏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该成果获江苏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江苏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南通市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4)。学术论文获南通市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7)。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在权威期刊《体育科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篇。

研究领域:体育思想史;体育教育训练学






律海涛,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历及学术经历:1989年7月齐齐哈尔师范学院体育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7月上海体育学院硕士毕业。2002年4月到南通师范学院体育系工作至今,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通大学人文社科百名学者”。主持完成江苏省社科基金课题2项、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课题1项(在研)、主持完成江苏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各一项。在《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黄埔军校的军事体育思想与实践》被中国社会科学报理论版转载、《竞技体育管理体制与社会转型的内在联系》被高等学校学术文摘转载。

研究领域:体育思想史;体育教育训练学





吴健,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历及学术经历:1993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02年在苏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科研课题6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参与其它市厅级以上项目研究5项。参与了江苏省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的建设工作,主编和参编《最新大学体育教程》、《师专体育》教材等3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 22 篇。作为第一作者在《体育科学》等体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有两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体育)全文转载文章。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撰写的论文在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上被录用为专题报告,多次在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育论文报告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大会、江苏省高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上获一、二等奖。

研究领域: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等








 车旭升,1972年生,体育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干预与体育人文社会学。 近年来在《体育科学》、《体育学刊》、《成都体育学院学报》、《Journal of Korean Forest Society(韩国)》、《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学校卫生》、《河北体育学院学报》、《吉林体育学院学报》、《哈尔滨体育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多篇。

参加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现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14TYB005)《基于社会伦理学视阈下的竞技体育研究》,江苏省体育局课题(TY10237)《韩国射箭运动员心理训练对我国射箭运动员心理训练的启示》。



钱宗梅,1974年7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1994年-1998年在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2004年-2006年在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98年8月至今一直从事于南通大学公共体育教学工作,曾先后获得南通市新长征突击手、南通大学优秀班主任和南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和称号。主要从事大学公共体育教育、球场暴力与体育传播等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并在研省厅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1部,在《体育文化导刊》、《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传媒》等刊物上发表专业核心论文5篇。















   鹿兰锋,男,(1976.07—),江苏沛县人,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大学生跆拳道协会理事,南通市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跆拳道国家一级裁判,主要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工作至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科研》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省重点建设教材1部,主持及参与完成江苏省教育规划等省部级、市厅级课题10多项,南通大学跆拳道队主教练,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江苏省运动会、省锦标赛等比赛中获冠军20多项、第二、第三名等奖项3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教学等活动中获奖10多项,多次担任全国、省、市跆拳道锦标赛裁判长,先后被评为全国跆拳道优秀教练员,江苏省中青年优秀体育教师,江苏省跆拳道优秀裁判员、南通市文明教工、校优秀教师等各类荣誉称号10多项。







陆小黑,1977.12生,体育学博士,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武术文化与发展

近年来在《成都体育学院学报》《沈阳体育学报》《天津体育学院学报》《山东体育学院学报》《南京体育学院学报》《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十篇。

主持过课题: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











龚江泳,男,(1978.11—),江苏南通人,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南通市跆拳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武术国家级裁判,人文社科百名创新人才,主要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工作至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体育文化导刊》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省重点建设教材1部,主持及参与完成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教育规划等省部级、市厅级课题10多项,指导学生获得教育部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基本功大赛3个一等奖,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省运会等比赛中获冠军20多项、第二、第三名等奖项3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教学等活动中获奖30多项,多次担任全国、省市武术、跆拳道、羽毛球锦标赛的仲裁、裁判长,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中青年优秀体育教师,南通市文明教工、优秀班主任等各类荣誉称号10多项。










 张世杰,1978年生,博士,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认知心理学和锻炼心理学。在教书育人方面主要讲授《体质测评与运动处方》、《运动生物化学》等课程,并获得优秀班导师等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一项,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1篇。




















 王立华,1978年生,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参与国家、省部、市厅课题各一项,主持校课题一项,主持省高教厅课题一项,发表论文4篇,其中核心1篇。















 陈新华,女,1979年2月出生,江苏南通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同年被保送至扬州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并于2004年毕业,进入原南通师范学院体育系(今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至今。曾经获得南通大学讲课比赛二等奖。教授的《学校体育学》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学生的基本技能大赛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获得江苏省教育厅表彰。指导学生参加第一届江苏省体育教育专业基本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参与的教学成果获得南通大学一等奖和江苏省一等奖。长期致力于体育历史与文化、体育课程与教学论的教学与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江苏省教育厅课题1项以及市级和校级科研项目多项。在《江苏高教》、《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刊物以及核心期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几十,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科研论文报告会获奖。此外,2011年到苏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得到江苏省教育厅资助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世界排名第26位)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同时担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委员、江苏体育科学学会委员、南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核心成员、江苏省教育厅体育教育专家组成员以及2016年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点校调研督导组成员。




邹月辉,1980年生,吉林人,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6月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学习一年。20117月到大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工作,2015年9月全职委派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文法学院工作,任体育系主任、院长助理, 2018年4月到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工作。曾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科技奖励贡献奖大连理工大学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学团队等荣誉,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竞技体育理论与方法、体育历史与文化、运动员人力资本管理。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4项,参与课题20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在国内外体育学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EI源期刊论文15篇,曾被中国人大复印中心全文和中国体育报转载,论文他引200余次;出版著作教材9部,其中专著1部,参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科研获奖10余项,其中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奖2项,市奖2项;参加国内外会议10余次,并多次做大会报告。





卢伯春,1981年生,教育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体育教师教育两个方向,参编了由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教材研究所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体育与健康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此书适用于初、高级中学体育教师资格申请者使用;与国外学者合编,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学体育教学法》等教材,并在《体育文化导刊》、《南京体育学院学报》(社科版)、《江苏高校》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











 邓玉琴,1982年出生,博士。

2000中专毕业后在家自考专科,之后在2004年1月-2006年1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外贸英语专业并获得文学学士。

本着对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喜爱,于2006年9月-2009年6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就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并获得教育学硕士。硕士期间的研究方向侧重精通各种心理障碍或情绪障碍的诊断与治疗,擅长用认知行为疗法、正念减压的团体训练方式进行咨询与治疗。

为了探究自我调节的认知神经机制,于2010年9月-2016年6月在大连理工大学的神经信息学专业。博士期间:在读博期间,侧重:走神、正念特质、执行功能、静息态等自我调节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

博士毕业后,于2016年10月-2018年9月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应用心理系做师资博士后。2017年博士后一等资助;2017年《教育心理学》获得上海体育学院专业课程育人试点改革资助,本人为第二负责人;第一负责人是本人的教学导师;2017年与另一同事组合获得“沪江医教杯”心理知识大赛教师组总决赛优秀奖;主讲的课程《教育心理学》、《体育心理学》、《青少年心理学》等。

硕博阶段以及博士后在站期间共计发表期刊论文15篇;会议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期刊论文8篇(含3篇SCI、2篇SSCI和2篇CSCD或CSSCI);第一作者的SCI会议论文1篇。





 岳慧灵,1985年生,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体育)。

 近年来在体育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省级期刊3篇,获江苏省高校第二十七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三等奖”,参与南通大学教改类课题3项。担任南通市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工作,参与“南通市第十届运动会(高校组)”组织编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