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务院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2018-04-25
  浏览次数:
59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的党务院务公开工作,经院党政联席办公会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学院建立院党务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院党务院务公开工作,学院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何建山 刘建

副组长:申卫民 徐勇 刘军 李菊

成 员:袁洪群 侯展 王晓玲 袁林华 郭新锋 钱玉燕

二、党务公开

(一)党务公开的内容

1、长期公开的内容:主要指政策措施、文件规定、管理制度、审批事项、工作程序以及办事机构、经办人等具有长期性、稳定性的内容。具体包括:

(1)党组织设置和党员结构情况;

(2)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3)领导班子成员的照片、分工、办公电话;

(4)党务公开监督电话。

2、定期公开的内容:主要指在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的常规性工作。具体包括:

(1)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党组织活动情况;

(2)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

(3)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及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

(4)党员教育、发展和管理情况;

(5)开展专项治理和查纠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情况。

3、随时公开的内容:主要指动态性、阶段性、临时性、应急性的工作。具体包括:

(1)有关学院发展建设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以及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决策;

(2)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情况;

(3)典型违纪案件查处情况;

(4)意见建议落实情况;

(5)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学校党总支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内容。

(二)党务公开的形式

党务公开分为党内公开与党外公开。

1、党内公开的形式有:党内会议、党内文件、党内通报、党员短信平台等;

2、党外公开的形式有:公示栏、教职工短信平台、学院网页、以及相关会议等。

对于涉及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干部任免,以及上级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等党内事务,要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公开。有的事项可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仅限于党内公开,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不公开,或按照规定仅在党内特定范围公开。

三、院务公开

(一)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凡牵涉学院各项改革、管理以及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事项的决定原则上均应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方式和程序予以公开。

主要内容如下:

1、学院重大事项。包括学院的发展计划;学科建设计划;专业建设计划;师资培训计划;各项改革方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学院发布的相关管理制度、条例、办法等。

2、领导干部重要事项。包括领导干部年度述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等。

3、财务管理方面。学校下拨给学院的各项经费、学院创收资金的管理与使用以及职工福利、奖金等发放情况,校内岗位津贴分配方案。

4、干部人事工作。包括学院的用人计划;教师、干部、职工的聘任、调入、考核、评奖、评优、晋级、晋职、进修、外派及对违纪违规教职工的处理等情况。

5、学生干部的选聘办法和聘用结果。

6、学生综合测评办法和结果。

7、推荐学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方法及结果。

8、学生奖惩情况。包括奖学金、助学金、贷学金、困难补助、学杂费的减、免、缓等专项资金的评定办法和结果。

9、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报酬及用人情况。

10、贫困学生确定的标准。

11、毕业生就业信息及推荐情况。

12、学校要求公开的其他事项。

(二)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1、学院网页、教职工短信平台

2、院各级各类会议。包括教职工大会;党政联席会;干部会;各类通气会、座谈会、工作会;学生大会;学生干部会等。

3、院务公开栏。

4、其他有效形式。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