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01
  浏览次数:
185

830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硕士生导师工作会议,并举办了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论述,同时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以及部署新学期研究生相关的工作。在全体硕士生导师中进一步强化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要求导师要充分发挥好立德树人的职责,在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把好质控关。

刘建院长还对当前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和育人的实际案例,和导师们分享了研究生教育中需要导师重点关注的管理规定和培养环节,畅谈了导师工作的体会。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新增研究生导师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岗位意识,并对如何指导研究生有了更深刻具体的认识和理解。

                                   (钱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