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
2020-09-17
  浏览次数:
254

916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公室主任朱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副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副院长於世海,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活动由刘建院长主持。

首先,朱俐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阐释了研究生的使命;围绕我校研究生培养体系,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结合自己的管理和带教经历,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角色差异;梳理了研究生阶段应该如何度过。刘建院长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

典礼之后学院安排了新生入学主题教育,刘建院长、刘军副院长、许慈晖副书记以及钱玉燕老师分别从新生录取情况与研究生培养概况、研究生教学与培养过程、校规校级与学术道德规范以及研究生培养与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四个方面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讲解教育。

最后,学院还组织了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对师生互选工作进行了部署。导师逐一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自己专业领域、研究方向以及对学生的相关要求,新生也就自己的专业背景、研究兴趣和未来的研究意愿等做了自我介绍。

本次活动加深了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了解,有利于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

                                                 (钱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