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取得江苏省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联盟资格
发布日期:
2021-01-06
  浏览次数:
341


 

经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考核,南通大学取得江苏省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联盟资格,并取得2021年江苏省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课堂教学展示的承办权。江苏省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联盟是一个教研共同体,旨在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和合作研究带动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促进学生的核心素养。目前江苏省仅南京师范大学和南通大学两所高校取得这样的资格。

多年来,南通大学体育教育专业为了不断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不断加强和省市体育名师工作室合作,定期请名师工作室教师为体育师范生上课,并通过把实习生公开课开到中学去的形式,请中学一线名师临场指导,学生教学能力和发展空间得到较大提升。到目前为止已有镇江市的王竹平工作室、南通市杨浩工作室、南通市潘雪峰工作室、崇川区张烨工作室等名师工作室入驻南通大学中学体育教师职业技能实训室,使专业的实践教学空间得到较大提升。

江苏省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课堂教学的展示活动,将为我们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很好的实证案例,可以使我们的师生对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堂及“研究课”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使我们的体育专业教学工作更接“地气“,进一步提升体育教育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水平。

 

 刘军   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