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0
  浏览次数:
26


4月17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80余名师生党员走进海安市新四军联抗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悼念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在庄严肃穆的新四军联抗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为先烈默哀致敬。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慈晖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联抗部队团结各方力量一致抗日,发展和巩固苏中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历史功绩以及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新四军联抗纪念馆,纪念馆收藏有珍贵的历史照片200多张,文物40多件,史料20多篇,生动展示了联抗的抗日活动和历史功绩。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金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新四军联抗纪念馆前,学院党委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刘军、於世海分别向师生党员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落实体育浸润计划、打造学校体育特色”“落实体育浸润计划、服务学生体育中考积极发挥体育功能、助力服刑人员改造等分项活动情况。

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淬炼党性修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投入到实现8050计划,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事业中来;结合专业特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入到体育浸润计划助力服刑人员改造等系列活动中去。(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