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体育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
2021-04-29
  浏览次数:
10


426日,南通大学体育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10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经过激烈角逐,高小均、李婷、崔梅涵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燕瑶涵、杨洁、朱颖、王鲲鹏、周立涛、戚博函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储儆彦等11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内容分为基础知识、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个部分。其中基础知识包括学科专业知识和教师教育课程知识;通用技能包括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和模拟上课等;专业技能包括广播操《放飞理想》、武术操《英雄少年》、1分钟自喊口令、田径(百米)和篮球全场技术等。

学院重视师范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组织召开筹备会,对比赛进行总体规划,认真落实裁判工作。比赛共分四个阶段分批次进行。419日,学院组织了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的比赛,该项比赛由学院分团委书记侯展老师和王晓林老师负责。421日,学院在啬园校区体育教学训练馆进行模拟上课比赛,该比赛由李林、陈新华老师具体负责,李林老师同时也是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总策划人。422日,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专业技能考试,该项比赛由王维军、范荣富等各专项老师具体负责。426日,学院在体育教学训练馆组织本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决赛,该项比赛由李林、陈新华等老师具体负责,学院全体领导到场并进行指导。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的顺利举行,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锻炼师范生基本技能,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