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刘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21-04-29
  浏览次数:
10

422日,体育科学学院邀请到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云南师范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坚教授来校作题为《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与地方院校人才培养实践》的专题报告。刘坚教授详细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的概念、要素、特征、特点、发展沿革,阐述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的基本要求,分析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的指标体系,结合自身研究情况,总结了当前教学成果奖关注的热点及培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享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过程中的经验、收获及体会。报告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及管理人员到场听取报告。423日,刘坚教授就学院本次申报的两项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指导,给出了极具价值的修改意见,为提高本次申报质量奠定了基础。

刘坚教授为云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第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现任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教师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田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体育人文社会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教材)近100篇(部);获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50余项。

 

                                        (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