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筑梦红色之旅”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走进刘桥镇
发布日期:
2021-07-09
  浏览次数:
736


78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在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徐园村举行了“心手相牵,筑梦红色之旅”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上,刘桥镇镇长丁光南介绍了刘桥镇的发展情况,指出“关爱儿童”工作是刘桥镇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全镇各村正积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事实孤儿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儿童关爱之家”。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刘桥镇徐园村的共建合作,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希望参加志愿服务项目的全体大学生在实践中长知识,在劳动中学本领,在情景中受教育,在体验中感悟人生,切实解决刘桥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问题,有效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面向徐园村60多名儿童开展了“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党史动漫《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每个故事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行党史竞答,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后志愿者赠与孩子们奖品,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无比高涨。

“心手相牵,筑梦红色之旅”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将面向刘桥镇儿童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包含红色主题教育、学习辅导、团体辅导、体育训练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帮助孩子们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成长,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党恩,树立信心,乐观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