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0-28
  浏览次数:
739

102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学院院长刘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长许慈晖、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了会议。

院长刘建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自己的丰富的研究生带教经历对新生提出:一是刻苦专研,学好理论知识;二是勤于锻炼,提高专业技能;三是团结师长,和睦同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提出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不断地学习运动技能,争做一专多能的新时代优秀研究生。

此外,学院还组织了研究生新生与导师的见面会,对师生互选工作进行了部署。导师逐一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自己专业领域、研究方向以及对学生的相关要求,新生也就自己的专业背景、研究兴趣和未来的研究意愿等做了自我介绍。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慈晖从站稳人民立场,坚定政治意识;遵守学术道德,坚持学术创新;崇尚文明守纪,做到引领示范三方面给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对新生提出六点期望:一有规矩意识,成为一名明礼知耻的研究生;二有时间意识,成为一名惜时如金的研究生;三有规划意识,成为一名志存高远的研究生;四有行动意识,成为一名砥砺奋进的研究生;五有集体主义精神,成为团结拼搏的研究生集体;六有向上向善精神,成为充满正能量的研究生集体。

最后,学院研究生秘书钱玉燕从研究生培养与日常管理规章制度以及安全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

本次活动加深了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了解,有利于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高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