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健康行,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日期:
2022-06-18
  浏览次数:
10

6月17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在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幸福公园广场举行“阳光体育健康行,志愿服务进社区”体育文化宣讲展示暨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四叶草“健康管家”志愿服务,“家诚无忧”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仪式上,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幸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邹祥为“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幸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施晓峰为社区与学院共建志愿服务队授旗。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转水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培;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建和幸福街道幸福家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建兵接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阳光体育健康行”志愿服务团成员与社区居民一起展示了舞狮、太极、跳绳、跆拳道、啦啦操等体育活动。实践学生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体育文化宣讲活动,指导社区居民科学开展体育运动,对如何处理体育运动损伤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侯文华全程观看了体育活动展示,勉励学生将社会实践与国家战略、专业学习相结合,在帮助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过程中提升专业技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育健康知识,有效提高身体素质。

体育科学学院“阳光体育”志愿服务团将在幸福街道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与幸福街道转水社区共建“四叶草健康管家”志愿服务队,与幸福家苑社区共建“家诚无忧”健康养老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运动会或趣味体育竞赛、体育技能展示、辅导和体育沙龙等活动,依托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运动教学和健身科普视频,帮助居民科学健身,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感受体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