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22-11-16
  浏览次数:
10

1116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共120人参加学习会。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踏上新征程 感悟新时代》的主题报告会。刘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重大会议、新中国的成长历程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复新之路;向同学们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发展史,特别指出张謇先生倡导的培养德、行、艺全面发展“健全之国民”的体育教育思想是南通大学体育教育的基础。刘军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做好人生长期规划,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建设体育强国优秀人才》的主题报告会。许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关于体育强国重要论述,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剖析了新时代体育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马克思体育观的传承和创新、新中国体育工作的递进和升华、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推进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推动构建体育全球命运共同体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体育强国思想内涵进行具体阐述。他指出,新时代体育生具有时代性、专业性和独特性,希望同学们要怀抱远大梦想,立志成为德才兼备的体育人才;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专业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务必”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动力。

两场报告内涵深刻、启人深思,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做好笔记,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陶仪涵)